一篇读懂翡翠的颜色!

帝王绿  祖母绿  翠绿  艳绿  苹果绿  蓝水  晴水  菠菜绿  瓜皮绿  豆绿  紫罗兰翡翠  帝王紫 粉紫  茄紫  蓝紫 黄翡  红翡  墨翠  乌鸡种翡翠  春带彩翡翠  黄加绿翡翠  福禄寿翡翠

翡翠是世界上颜色最丰富的一种玉石,常见的颜色有以下几种:

💎绿色

绿色翡翠主要是由硬玉晶体由Cr元素和 Fe元素进入晶格致色,在商业种,常见以下品种:帝王绿、祖母绿、翠绿、艳绿、苹果绿、蓝水、晴水、菠菜绿、瓜皮绿、豆绿等颜色;

💎紫色

紫色又称“紫罗兰”或“春”,紫色由Fe、Mn元素致色。在商业里有帝王紫、粉紫、茄紫、蓝紫、淡紫等;

💎黄色

有金黄色、黄色、柠檬黄、淡黄色等,其黄色是由于硬玉 矿物颗粒之间或微裂隙中含有褐铁矿等次生矿物所致。

💎红色

棕红色或暗红色,最佳者为鸡冠红色、橘红色等;红色是由存在于硬玉颗粒之间的褐铁矿脱水形成的红褐色赤铁矿致色。

💎无色

就是无色透明的翡翠,它由较纯的硬玉(NaAISi206)矿物组成,不含其他致色元素。

💎白色

白色不透明的翡翠,它由较纯的硬玉(NaAISi206)矿物组成,不含其他致色元素。

💎黑色

墨翠:在反射光下呈黑色、透射光下呈墨绿色,半透明或不透明,为绿辉石质翡翠。

乌鸡种翡翠:透射光及反射光下均为灰黑色、黑 色,主要成分为硬玉,颜色由含碳质或黑色金属矿 物所致。如“乌鸡种”翡翠。

💎组合色

一块翡翠上若同时出现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颜色为组合色系列。

Scroll to Top